人民网首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

《兵临城下》

2021年06月02日14:17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兵临城下》海报

剧情简介:

解放战争时期,东北某城市。被我军释放的郑汉臣回城后,即受到蒋介石嫡系203师的怀疑,而且连上司369师师长赵崇武也牵扯进来。为了瓦解敌军,民主联军派姜部长前去劝说赵崇武倒戈,但赵迟疑不定。203师参谋长钱孝正发现了姜部长与郑汉臣的关系,他企图逮捕姜、郑二人。刚刚晋升的赵崇武命令把姜送回。不久,国民党派胡高参前来视察守军情况,他命赵崇武师担任突围的主攻任务。赵在突围时负伤。这时,赵崇武发现了蒋介石的密电,密电指示胡高参在突围后即处决赵崇武。赵对蒋的幻想破灭,率部阵前倒戈。他们逮捕了胡高参,打死了钱孝正,并迫使203师投降,东北某城迎来了解放。

出品:长春电影制片厂

导演:林农

主演:赫海泉|庞学勤|张然|李默然|中叔皇

《兵临城下》剧照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