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安工业大学:
研学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

2021年06月02日10:1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工业大学多措并举,引导师生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研究”“学习”“运用”三篇文章,党史学习教育在西安工业大学既有高度也有深度更有广度。

做好“研究”文章,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西安工业大学在理论研究方面多措并举。为深入研究阐释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当代启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陕西高校红色文化育人体系创新研究基地)联合研究生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征文比赛。

做好“学习”文章,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只有学深悟透,才能实干笃行。为优化宣讲内容体系、提升宣讲理论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宣讲”集体备课活动,参会人员围绕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PPT制作等进行交流。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推动党员、干部在浓郁书香中汲取精神营养。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宿舍比赛、班级竞赛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图书馆举办“回首百年峥嵘路 放眼今朝盛世春”第五期21天红色经典主题晨读活动,有效激发学生团结一心的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意识。

做好“运用”文章,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年大学生学党史在西安工业大学已经蔚然成风,越来越多青年大学生自觉运用学习指导实践。4月9日,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就来到渭南市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用朴素的语言和直接的方式将“党史大餐”送进村民心头。在与村民的交谈中,青年大学生讲起了西安事变、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故事。4月25日,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在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凤鸣华府社区、曹家庙社区进行宣讲。青年大学生们声情并茂讲述了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感人故事。

(供稿:西安工业大学 杨飞)

(责编:段思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