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深化平台建设 落实工作要求 提升办理质效

天津市西青区纪委监委多举措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6月04日08:3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刘斌)“您好,我是西青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小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想反映……”“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并转相关承办部室办理,感谢您的信任,请放心,我们会认真核查,并及时将查办结果反馈给您……”

今年以来,西青区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相结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四级平台建设,落实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工作要求,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用心用情用力受理群众来访举报。

坚持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做好群众来访举报工作的标准,对上门来访的群众耐心安抚情绪,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热心、耐心、细心与群众沟通交流,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接访时,对业务范围内的问题实现归口受理、分流办理、信息反馈的闭环管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向群众解释透、疏导开,并引导其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对可能引发重复访、越级访的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家门口。对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认真研判,集中时间精力督促办理,做到快进快出,及时办结,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应。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共接待群众来访73人次,受理检举控告443件,其中来信283件、来访举报18件、来电举报28件、网络举报114件。

(责编:关思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