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武汉硚口:民族文化进校园 共学党史感党恩

2021年06月04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两地学生视频连线。硚口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供图

人民网武汉6月3日电 近日,一场“特殊”的思政课在武汉市硚口区红旗村小学举行。红旗村小学的冯蓓老师带领学生们现场连线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第一小学支教的副校长胡静婷,结合党史和民族团结史,与新疆博乐一小的少数民族学生同上一节思政课,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云聚会”,让两地学生更真切地了解党的民族政策,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两地学生还通过视频同跳手势舞《名字叫中国》,感谢党的恩情,加深彼此间的友谊。

操场上,师生们换上各民族服装,在“民族风采”“民族记忆”“民族味道”等展区,体验民族文化风情,了解民族知识文化,品尝民族特色美食,学习党史国史,感受祖国各民族大团结的美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也是民族团结史,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直以来,硚口区各级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地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赋予时代特点的教育内容,广泛宣传教育到全体学生中。而民宗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通过党史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感受幸福变迁与发展,更加珍惜美好生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先烈革命精神的信心。(武汉硚口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