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甘肃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在兰州启动

2021年06月04日14:36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启幕仪式,4月26日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国胜主持仪式,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作了红色电影映前导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志凌致辞。

高志凌在致辞中说,甘肃省有着丰厚的红色资源沃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南梁精神、会师精神、红西路军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留下了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看电影学党史”活动将充分发挥优秀电影作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看电影学党史”,在光影中重走长征路、重读革命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

高志凌致辞

“我们将通过电影这一艺术形式,充分利用甘肃省红色资源优势,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全省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凝聚起全省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扎实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

近年来,甘肃省推出了《丢羊》《金城档案》《天水来的姑娘》《足球少年》《爱在夏日塔拉》等一批优秀主旋律电影作品,先后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在全国院线公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提振了全省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省直部分单位、部分省属高校、省属国有文化企业的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电影局承办,是甘肃省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从启幕之日起贯穿全年,甘肃全省范围内将有近两百部经典红色电影在线上、线下,城市和农村同步展映展播,全省党员干部、大中小学生可通过线上免费观影、线下影院购票观影、农村公益放映的形式组织观看。

来源:中国电影报微信公众号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