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百年风华 “影”照初心 北京市海淀区“电影党课”公开课启动

2021年06月04日14:20 |
小字号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发挥全国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按照中组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党课开讲啦”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党工委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充分挖掘地区优势资源,与中国电影资料馆通力合作,积极参与海淀区组织系统“艺术党课”公开课之“电影党课”公开课的设计研发。用电影语言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时刻、重大事件、英雄集体、榜样人物进行生动刻画,引导广大党员观影知史、观影明志、观影励行。

4月22日,作为北京市海淀区组织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由海淀区委组织部指导,北太平庄街道主办,在中国电影资料馆鼎力支持下,“百年风华‘影’照初心——海淀区‘电影党课’公开课”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举办。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若冰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北太平庄街道党工委书记白琳介绍“电影党课”公开课背景情况,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小光致辞,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第一讲邀请嘉宾围绕“青春”“精神”“使命”三个主题词,用艺术导赏、影像记录、嘉宾讲述等形式,对《青春之歌》《决胜时刻》《中国合伙人》三部电影进行赏析,从中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接下来,北太平庄街道将在区委的统一部署下,在海淀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领导下,做好海淀区“电影党课”公开课的后续组织策划,广泛组织地区党员群众开展“四史”教育系列电影党课活动,选取20多部“四史”经典影片,采用“导赏解析+影片播放”的形式,带领地区党员群众沿着电影影迹,重温红色记忆,唤起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电影报微信公众号

(责编:孙挺、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