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火箭军某团结合重大任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战地现场追忆浴血荣光

2021年06月07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朱硕、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初夏时节,火箭军某团全员全装紧急出动,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拉开战幕。演练间隙,某分队指导员解安斌讲述百团大战中八路军将士奋勇拼杀,一举瓦解敌人“囚笼政策”的英勇故事,令演练官兵备受鼓舞。在激烈的“战斗”中,该分队顺利突破“敌”防御阵地。

  “在硝烟弥漫的演练场上讲述光辉战史,最能感染人,也最能激励人。”该团政委介绍,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经历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让官兵置身演训一线学习党史中的战斗故事,感悟革命前辈不畏艰难、敢于牺牲的血性斗志,更能鼓舞士气、提升战斗力。为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改变传统授课模式,将教育课堂搬到演训一线,搭建“流动讲台”,组织各单位政治教员结合演练进程,精选故事精讲党史。

  “面对敌人强大的火力压制,突击队勇士们克服重重困难冲上滩头,控制了大渡河渡口……”演练后期,面对难以突破蓝方火力点的不利局面,红方指挥员雷军及时进行战场思想鼓动,穿插讲述“强渡大渡河”的故事。随后,演练官兵组成突击队,迂回至“敌”阵地后方,最终夺得演练胜利。

  走出演训场,他们配套开展“战地故事会”“我家乡的红色党史”等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让官兵在谈体会、话感悟中深入了解党史、提振兵心士气。“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壮举就发生在我的家乡……”演练结束返程途中,下士程应龙在车厢内讲述了“千里跃进大别山”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同行官兵。

  在演训一线讲述党史故事,在烈火硝烟中激发斗志。随着一场场火热“战斗”接连打响,该团官兵斗志昂扬,圆满完成多项作战演训任务。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