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第76集团军某旅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手段

成长节点感悟英雄气概

2021年06月07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刘桓玮、薛伟伟报道:“当时多架敌机连续轰炸新筑防线,官兵浴血奋战,集中火力予以还击,最终击落击伤3架敌机……”近日,第76集团军某旅下士刘军在旅军史长廊生动讲述革命先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故事,官兵听后热血沸腾、壮志满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旅利用旅军史长廊、连队荣誉室等开设“第二课堂”。他们在新兵入伍、干部晋职晋衔、新党员宣誓等官兵人生成长节点,组织到荣誉场馆参观见学,通过故事引领、目标激励等形式,引导官兵学习党史故事,感悟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

  前不久,该旅“保障科研模范连”指导员校启誉以“什么是英雄”为主题,在连队荣誉室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在场官兵深受感染。在英雄精神激励下,党员刘鹏苦练专业技能,在全旅组织的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中获得全能第一的好成绩。

  在荣誉场馆进行现地授课的基础上,该旅还依托强军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搜集整理革命先辈英雄事迹,通过图集、视频等形式,直观生动地讲述党史军史故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采取“每日荐读一文”“每日抢答一题”等方式,调动官兵参与教育的积极性,不断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红色党史激发练兵动力。近日,在上级组织的比武活动中,该旅官兵先后打破多项纪录。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