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云南省公安厅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19项措施

2021年06月08日09:46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晓波) 6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昆明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发布省公安厅“我为群众办实事”19项便民利企措施。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综合研判的基础上,推出1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措施,涵盖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服务、老年人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以及打击经济犯罪、刑事犯罪、食药环犯罪等方面。

19项便民利民措施主要包括:经主管部门认定符合条件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外籍家庭成员,公安机关对其签证、居留许可申请开通绿色通道服务,承诺1个工作日办结;清理全省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政策,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每天允许除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以外的货车通行时间不少于6小时;在办理机动车登记、补换领驾驶证、车辆牌证等交管业务时,申请人本人不方便现场办理的,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委托他人代办,无需出具纸质委托书等。

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先后出台服务群众提升效能22条措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0条措施、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5条工作措施、公安机关20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搭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研发“云南公安执法公开信息查询系统”,实施“六个一”便民行动,积极推动公安行政审批便民化改革以及公安部60条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地落实。全省公安机关管理服务质量水平实现大提升,2020年,群众对全省公安机关的举报投诉整改满意率从97.2%提升至98.5%,窗口服务群众满意率从92.3%提升至98.3%;治安业务满意率由95.2%提升至96.5%、车驾管业务满意率由93.4%提升至98.2%,出入境业务满意率由96.2%提升至99.4%。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