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党史+文艺” 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6月09日10: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本报巴彦淖尔6月8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实习生 贺晓敏)激情的舞蹈,悠扬的笛声,富有民族特色的长调和高亢的民歌,让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职工活动中心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别课堂。近日,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以“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通过“党史+文艺”的形式走进基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通过《东方红》《赞歌》等一首首传唱已久的红色经典曲目,传承红色血脉主旋律,将“党史课堂”搬到居民家门口,居民们在愉快欢乐的氛围中,既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又学习了党史知识。

  “今天我们在家门口观看了乌兰牧骑的演出,听了很多红色歌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心情很激动,希望以后能欣赏到更多关于爱国、爱党的系列节目。”居民杨高鸣告诉记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深入各苏木乡镇、嘎查村社区,以歌曲、舞蹈、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故事讲好讲活,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已为该旗农牧民送上了20余场“党史课”,将党的声音、党的关怀、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群众心中。

  “作为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队员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演出中。我们要把最接地气、最精彩的演出节目带给老百姓,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乌兰牧骑精神。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党史+文艺’的形式编创出更接地气的精彩节目,深入到农村牧区演出,让广大农牧民和我们一样知党爱党。”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队员苏拉娜告诉记者。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