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沛县30多名县委委员入住农家听民情

2021年06月09日14:26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5月29日晚,江苏省沛县张寨镇李庙村刘庄自然村农民家中来了30多名“客人”,他们结对走进11户村民家中,像家人一样同村民围坐在一起拉呱,家长里短、发展建议、实事办理、政策落实,气氛融洽热烈。

群众提出的急事、难事办得是不是满意?目前村民还有哪些所需所盼?5月29日至30日,沛县县委书记吴昊带领中共沛县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怀着感情、带着责任,自带被褥、洗漱用品入住农家,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同坐一条板凳,才能听到群众心里话。聊变化、谈感受、话发展、展未来。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村容整治、宅基地产权改革……一个个热点话题摆出来,在夜晚的农家小院里,干部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亲切地唠着“家常”,通过空间距离的“减法”,实现干群凝聚力的“加法”效应。

吴昊住在农户冯雪莲家。宽敞的农家小院收拾得很干净,吴昊与冯雪莲、张寨镇党政负责人、李庙村干部在客厅里聊起天来,从村里移风易俗到产业发展,再到村庄环境,“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夜深了,“民情夜话”还在继续……

听民声、问民计、促发展。两天的“民情探访”下来,许多民生问题被反映、被关注、被解决。此次活动共吸纳民意35条,推动解决民生问题36件。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沛县围绕把“多年想办该办而未办成的事”办实办好,组织党员干部吃住在村访民情,走近群众察民生,沉下身子解民忧,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攻坚克难系列实践活动,努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从县、镇层面排定122项攻坚克难项目,梳理出394项村居、社区攻坚克难项目,将每一个来自群众诉求、代表群众满满期盼的实事办实办好。目前,朱寨镇幼儿园教育发展、安国镇安国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建、魏庙镇徐沛快速通道出口片区综合提升、龙固镇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修复湖陵湿地工程、杨屯镇公庄老村拆迁、沛城街道徐沛路弱电网线入地工程、河口镇吴河村群众出行难题等一批村居、社区攻坚克难项目基本完成,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徐春艳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玉琪 孙眉)

(责编:孙挺、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