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讲授主题党课

2021年06月09日15:3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周恩来总理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同志,应北京市海淀区社工委、花园路街道党工委及所属企业邀请,讲授“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课。周秉德同志以周恩来总理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的优良风范,传承革命精神,培育良好家风。

周秉德在周恩来总理身边生活了十余年,是与周恩来、邓颖超关系最密切的晚辈。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家风、家训、家规。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故事,回顾了周恩来总理热爱祖国和人民,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清正廉洁、公私分明的点点滴滴,生动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与群众同甘共苦,教育亲属不可特殊化,诠释了总理对红色家风的重视与严格。

“两双皮鞋,穿了二十年”“两个馒头,一碗汤”“我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总理”“不为私事使用公权力” ……周秉德的深情讲述,让一代伟人的形象栩栩如生,周恩来总理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和家国情怀,是我们的精神宝藏。

通过这场主题党课的学习,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对老一辈领导人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60余位同志积极参与交流讨论,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信任,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先辈精神的鼓舞下,我们有责任也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色家风,为祖国的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吴兆飞、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