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重庆青年讲解员讲述跨越百年的红色故事

2021年06月10日09:19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6月9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主办,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承办的“心中的旗帜”重庆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专业组初赛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18名青年讲解员讲述了跨越百年的重庆红色故事,让观众深受触动。

“杨闇公烈士15岁参加革命,1927年牺牲时才29岁。他的一生,短暂、辉煌、壮烈,他践行的‘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人生格言鼓舞着一代代中华儿女。”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讲解员张杨是潼南人,她说,讲述家乡的英烈既亲切,又自豪。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讲解员王慧君、卢韬分别讲述了三峡移民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的故事。王慧君说,她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讲解“壮丽三峡”展厅时,经常偶遇前来参观的三峡移民,通过讲解展览、查阅书籍、和三峡移民交流,她被可歌可泣的三峡移民精神深深触动着,“三峡移民精神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中华民族更加壮丽的篇章。”

据悉,6月8日举行了志愿组初赛。专业组和志愿者组决赛将在6月20日举行,届时,获得专业组和志愿者组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