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众心向党 爱国奋进”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内蒙古行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10日10: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本报鄂尔多斯6月9日电 (记者 赵娜)6月9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内蒙古科协主办的2021年“众心向党 爱国奋进”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内蒙古行活动在鄂尔多斯启动。

  活动中,数学家苏步青之孙苏泉、核物理学家邓稼先妻侄许进、核潜艇研究设计专家黄旭华之女黄峻、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技术发明人王选的同事丛中笑、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同事任波等5位科学家精神报告团的专家,将在各大中小学校作宣讲报告。

  启动仪式当天,我国核潜艇研究设计专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黄旭华之女黄峻博士在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作宣讲报告,分享了黄旭华先生科研报国、爱国奋斗的光辉事迹,并与大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科协负责同志和该院师生代表围绕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良的作风和学风,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据悉,在3天的活动中,报告团还将前往包头市、乌兰察布市等地进行宣讲。内蒙古科协科普部部长高虹介绍,本次活动是内蒙古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科学家身边的亲人、同事的讲述,生动再现大师们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