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重温苏区光辉历史 凝聚事业发展力量

2021年06月10日15: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钟端浪)近日,江西省卫健委党组赴瑞金市中央红色医院旧址、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沙洲坝红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卫生健康史料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苏区光辉历史,凝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叶坪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响在烈士纪念塔上空,表达了赓续革命精神血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在中央红色医院旧址,赣南医学院刘善玖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早期卫生工作方针政策为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卫生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我党卫生健康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伟大历程。党员们认真聆听,深刻感悟医疗卫生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初心和使命。在沙洲坝红井旁,党员们舀上一瓢甘泉细细品味,听一段耳熟能详的红井故事,感受红井的隽永内涵,更加坚定了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卫健委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引领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根铸魂、凝聚力量。大力学习宣传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讲好红医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工作能力,以更高标准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不断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