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北京市顺义区光明街道裕龙六区

党员开展“四个一”行动为居民解烦难

2021年06月11日09:48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参加一次社区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调解一次纠纷,为空巢老人代买一次物品,为身体不便的群众做一次上门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顺义区光明街道裕龙六区党员通过开展“四个一”行动,积极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各尽所能为身边居民排忧解难。

前些日子,住在34号楼1单元的栾老师两口子为午饭发起了愁。因该单元的主管道漏水,修理期间厨房不能使用,两位老人本想吃顿白水泡面条对付一下。“我俩给二老送饭来了,快趁热吃!”伴随着爽朗的笑声,社区党员肖鹤和王海文迈进门,手上还拎了两个冒着热气的袋子,饭菜的香气不住地飘了出来。

住31号楼的老赵前一阵子也遇上了烦心事。他本来将自家房子委托给第三方机构进行出租,没想到中介公司突然失踪,租客隋先生与老赵均是有苦难言。社区党总支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帮助租客隋先生寻找房源,另一方面努力促成双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进行协商,最终房东老赵同意给予租客适当经济补偿,顺利化解了纠纷。

“给居民排忧解难的事,几乎每天都有。”裕龙六区党总支书记李银艳介绍,为庆祝建党百年,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既有线上自主学习,也有线下小组讨论,还有41位党员主动提交了言辞恳切的心得体会。“更有不少党员主动作为,帮助身边的邻居街坊解决烦心事,在这样的基础上,社区深入一线了解需求,并陆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不仅如此,社区党员还自发成立了社团组织,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如“老兵为民服务队”承担起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对占道经营、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及时劝阻。社区还成立了金钥匙调解服务站,由社工、老干部、老党员、志愿者、律师等组成,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麻烦事。

据统计,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裕龙六区党总支下的各支部党员共解决群众身边事儿174件,涉及民生工程、矛盾化解、垃圾分类、环境提升等方面。居民提出的各项建议、诉求,第一时间有人听、有人管。今年3月份至今,该社区实现12345热线零投诉。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关思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