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天津市桥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把办实事做得更接地气更暖人心更具实效

2021年06月11日09:5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6月7日,红桥区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查摆问题不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介绍了统筹抓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区教育局、芥园街、西于庄街子牙三社区介绍了各自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马芳菲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特别是基层宣讲员的身份,介绍了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的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工作机构作用,紧密结合实际,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二要认真抓好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深入系统学,做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结合职能,制定落实办实事清单,制定惠民政策,实施利民项目,提高服务水平。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收到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决维护党的领袖核心的权威、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在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认真落实“五个着力”工作要求,用好用活“四个起来”实践载体,集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把办实事做得更接地气、更暖人心、更具实效。三要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进取之力、担当之力、奋斗之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四要在加强巡回指导,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持续用力压实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要持续创新载体形式,持续营造热气腾腾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严把方向、严格要求,切实加强巡回指导。(张瑞)

(责编:关思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