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永远跟党走”陕西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开赛

2021年06月11日15:3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刘枫)6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陕西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西安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6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永远跟党走”陕西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将红色故事讲解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旨在充分发挥我省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教育功能,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建成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作风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红色文化宣传队伍,讲好我们党百年来的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7名专业讲解员和31名志愿者,将通过丰富鲜活的方式,对红色故事作出生动感人的阐释。评委组将从言行举止、语音语调、表达能力、讲解内容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大赛结果预计6月中下旬公布。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