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妇联为老党员“送学上门”

2021年06月15日08:59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永钦 发自伊金霍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老党员们不漏学、不掉队,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妇联党支部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向曾经在妇联系统工作过目前已经退休的老党员,赠送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和工作安排、学习计划表等。

  在老党员郝玉琴、王春芳和张勇家里,旗妇联一行与老党员拉家常、忆往昔,向她们汇报了旗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情况。老党员们表示将加强党史学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伊金霍洛旗妇联主席李莉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通过给老党员们送学上门,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渠道,拓宽了党员教育形式,切实推动了旗妇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也让老党员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伊金霍洛旗妇联研究制定了“一组织一方案三学习计划”,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书”、绘制“时间表”,全面、系统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学习内容、时间节点和重点要求进行任务分解,真正实现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确保学习内容不漏项、不缺项、不跑偏。通过“集中学+自主学”“请进来+走出去”“线上学+线下学”“读原著+研讨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累计开展“不忘初心学四史”讲座、“巾帼心向党 晨课学党史”讲堂、“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多形式多类型的集体学习、原文深读、专题学习、读书分享、辅导讲座、个人自学、理论测试等共计105次。

  旗妇联还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行动,线上启动“开门纳谏”活动,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计27件,形成旗妇联“领导班子办实事”“党支部办实事”“单位为包联村办实事”和“单位为共建社区办实事”四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同时,旗妇联还主办维权、家风、党史“三维一体”三场讲座,累计参与人数达600余人;与包联村苏布尔嘎镇光生村联合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亮身份、亮承诺、办实事主题党建创建活动;认领社区为民暖心事2件,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全体党员捐款1400元,购买了书包、文具、书籍慰问社区5名困境儿童,并与社区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庆六一办实事”暖心活动。设计打造旗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墙,联合旗委组织部、宣传部开展“百年党史 经典再现”党史诵读暨第二届“理响伊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微剧比赛,将党史故事演绎得有血有肉、质朴感人,让观众感受到红色经典字里行间的拳拳情谊,引导妇联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奉献巾帼力量。

(责编:孙挺、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