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陕西汉中市汉台区汉中路街道——

用真心换舒心 “照亮”群众幸福路

2021年06月15日16:5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张信)上水渡、汉江路、明珠、南关社区食堂已正式开餐;成立“红色物业联盟”专班,协调解决居民矛盾;开展志愿服务,全力打造暖心街道;落实干部惠民微实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厚植“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底色……走进汉中市汉台区汉中路街道,“为民办实事”的可喜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近年来,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为目标,汉台区汉中路街道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让“每个网格都有党组织、每名党员都在网格中”,形成“一核多元”的基层治理机制。同时,整合各方资源,开发“智慧汉中路”微信小程序,建立起与线下“网格”相适应的线上网络运行系统,实现网格网络“双网”融合;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及小区业主等多方参与的红色物业服务联合会,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工作,以实际成效凝聚民心、集聚民力、汇聚民智,提升群众获得感。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汉中路街道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和“15分钟健康生活圈”。同时,因地制宜,重新调整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布局,增加自助缴费机、办事查询机等便民设施,给群众提供更全面更周到的服务。此外,该街道还开办老年大学,设立社区食堂、亲子活动中心、国学馆等,高标准打造上水渡、汉江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时,对汉台区下沉街道166项、社区11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认领,公布“零跑腿”“一次办结”“承诺办结”事项清单,上线运行“汉台区政务服务网办平台”,推行全区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帮办代办”等暖心举措,用心用情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照亮”群众幸福路。

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汉中路街道坚持群众利益导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推行“五单”工作法,通过居民点单、组织订单、部门接单、干部晒单、群众验单方式,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之事。目前,社区食堂建设、规范占道经营等近百件惠民实事已得到落实。下一步,汉中路街道还将跟进落实打造全省首家社区科普馆、开放汉中首家24小时图书馆、设立帮助残障人士销售手工艺品的“爱心驿站”、为辖区63个“三无小区”配备消防器材等民生实事,持续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本报记者 赵文慧 胡文 王珊 王菲 史金茹)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