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迁建新建9所高中、培训“十万码农”……

河南省郑州市党政领导牵头领办民生实事

2021年06月16日15:4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 王延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如何更好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6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委获悉,郑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已于近日印发《关于全市党政领导干部领办民生实事的通知》,公布了10件(项)民生实事,明确每一件(项)民生实事都由党政领导牵头领办,切实把群众关心关切的实事办实、办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转变作风的重要载体,是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党政干部领办民生实事,有利于夯实责任、形成合力、抓实工作,推进民生实事落实落地;有利于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形成示范效应,在全市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有利于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提高党委、政府决策针对性、科学性,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实际、符合群众意愿。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党政领导领办的民生实事共10件(项),具有很强的基础性、普惠性,与群众切实利益密切相关。这10件(项)民生实事是:打通65条断头路,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迁建新建9所高中,让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推进道路、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三项工程”,让群众生活整洁有序舒适愉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让农村更美丽干净;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缓解群众住房难问题;加快完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医;推进午餐供应和“官方带娃”全覆盖;持续推进“十万码农”培训计划,实现就业产业齐发展;社区“一老一幼”配套服务设施完善提升;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让群众出行更方便。

记者注意到,每一件(项)民生实事都明确了由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联合牵头领办,细化了年度实施计划和年度任务目标,并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各开发区、县(市、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参照市级清单制定本级党政领导干部领办民生实事清单。

(责编:关思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