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辽宁大连多渠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2021年06月17日10:4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大连市委组织部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多渠道多形式推出党建服务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资源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为了激活全市党员思想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市委组织部联合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于6月初创新推出了线上教学小程序“红色地图”。党员干部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一站式线上参观20余家红色阵地,通过红色之行、初心之行、铭志之行、筑梦之行等4条线路,梳理大连地方党史脉络,追忆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进模范,探访重要党史事件发生地,观看大连党史展览展示。值得关注的是,在线上参观学习的基础上,设置打卡拍照功能,每位参观者还可以在红色阵地拍摄照片,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专属明信片作为纪念,增加了学习的互动性、趣味性和参与性。

依托大连党建融媒体平台联动优势,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从年初起,大连远教终端站点、党建电视栏目《七月》、大连党建网、大连党建手机报和大连党建微信公众号构建起“五位一体”平台,根据电视、网络、手机等不同终端受众的阅读观看需要,精心设置相关专栏专题,通过图文、视频、党课课件等多种形式,为党员干部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大连地方党史,全面呈现各级党组织在大连“两先区”建设中的生动实践。精心策划制作系列微党课“百年初心——大连红色故事汇”,选取建党百年历史洪流中大连地区较为经典的史实故事和典型人物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从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连组宣)

(责编:关思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