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红色记忆号”有轨电车亮相麒麟

2021年06月17日14: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6月11日,麒麟街道、南京新城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首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有轨电车——“红色记忆号”正式上线运行,将公交线路打造成了独特的“移动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麒麟科创园有轨电车一号线全长8.95公里,途经石羊路、麒麟生态公园、马群等13个站点。这辆“红色记忆号”电车共有5节车厢,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为乘客带来沉浸式体验,让大家了解、学习百年党史。车身外党建主题鲜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标语十分醒目,一幅幅革命时期的油画引人驻足。车厢内,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党的一大至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以及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发生的关键事件等。车厢地面上还设计了红军长征路线图,展示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历程。

乘客王桂芳说:“坐在电车上,感觉已经不是单纯的坐车了,上车后会不由自主地被车厢展示的图文所吸引。对于外地游客来说,能直观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红色记忆,这种宣传形式非常棒!”

同时,电车内还设置了“流动图书角”,摆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供乘客自主翻阅。

据了解,麒麟有轨电车日均客流量近万人次。“红色记忆号”的上线运行,将红色文化串珠成链,更有效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为市民了解红色文化、学习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更加便利、更有特色的的宣传平台。(孙星星 潘林安 徐蓉)

(责编:关思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