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06月17日16: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郭妍)6月16日,陕西省委宣传部“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胜教授以“百年党史 一部最好的教科书”为题,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鼓励师生们深研细悟、把握精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以“以史铸魂,将百年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为题,讲述自己对于把百年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思考。

  之后,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学院运营党支部书记蔡昱,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装备制造学院高级技师叱培洲,分别以“初心向党担使命 三尺讲台话人生”和“跟随党的指引,高唱奋斗者之歌”为题,讲述了他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在各自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故事。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微宣讲团成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文瑄以“你的样子,就是中国最美的样子”为题,展现了青年一代“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青年学子们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昂扬奋斗的力量,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