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中再集团办公室党支部推进“百年党史天天读”特色活动

2021年06月17日15:49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再集团党委“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办公室党支部精心策划推出“百年党史天天读”特色活动,全景展现党的百年波澜壮阔、砥砺前行的历史图景,为共创历史伟业、奋力开拓新局营造浓厚氛围。

以史铸魂 传承红色基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共产党宣言》真理的味道为何如此甘甜?《新青年》怎样唤醒新青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历史的激流中劈波斩浪,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什么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充满生机活力?我们从百年征程中寻找答案。3月,办公室党支部“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正式推出,汇聚100名党员同志、甄选100件党史文物、纪录100个红色记忆、回顾100年奋斗历程,录制推出100期音视频内容,通过微信公号逐期发布,截至目前已陆续推出60余期。

为确保党史学习的严肃性与权威性,支部以人民日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新华社《红色百宝 奋斗百年》主题报道和《党史年志》(100周年珍藏版读本)为蓝本,精心梳理历史发展脉络、认真策划主题内容,充分调动党员参与感,以生动鲜活的“打开方式”重温光辉历程,传递革命精神。

以史为师 汲取智慧力量

办公室党支部深入践行“三服务三共建”理念,秉持“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共建原则,陆续邀请各子公司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系统青年员工,协议共建单位大地北京分公司,友好主流媒体及支部员工子女代表等参与录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共学共建中,我们认真学习、用心领悟,从历史长河中汲取智慧:回到热血沸腾的觉醒时代,品尝香甜的真理味道、感受新青年的风雨兼程;来到深秋的圣地延安,坚定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凝望“实事求是”石碑,感悟坚持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思想伟力;聆听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的消息,为国防现代化与航天大国的崛起喝彩……一件件革命文物,讲述一段段直抵人心的红色故事;一个个历史瞬间,凝聚成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勇于拼搏、逐梦青春。

以史明志 凝聚奋斗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100年间,无数仁人志士投身历史洪流,用双手书写了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的壮丽史诗。100年后,时代接力棒传递到我们的手中,赋予我们重任,也检验我们的行动。“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带动党员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录制,还调动家属党员为支部活动贡献智慧。有的员工家人深受触动,提笔写下“百年党史天天读”墨宝;有的员工发挥子女艺术才能,合力推出敬缅怀袁隆平专期,让人深刻感受到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供稿:中再集团)

(责编:李龙、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