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家电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带动企业干事创业新局面

2021年06月18日11:09 |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电投成立127个党员尖刀班996个党员突击队1499个党员先锋岗3589个党员责任区奋战新跑道

6月13日17时,福建龙岩,在古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核心区,国家电投福建公司的建设者正在进行管网敷设后的检测工作。为推进项目“七一”前投产,福建公司抽调骨干人员成立党员先锋岗,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给古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提供制冷、采暖、除湿、电力和生活热水服务等一体化的智慧能源服务,为中央苏区增添绿色能源。

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电投所属各级党组织围绕重大专项、“五新”要求落地等重点关键任务,成立党员尖刀班127个、党员突击队996个、党员先锋岗1499个、党员责任区3589个、其他创先争优团队335个,扛起企业转型发展的“急难险重”任务。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也是国家电投打造美丽乡村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示范地。6月10日清晨,由安徽分公司和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携手战斗的项目组,赓续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迎着朝阳展开党员责任区渔光互补项目10千伏升压站高压设备安装工作,为6月底前完成小岗村第一阶段建设拼尽全力。

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在黑龙江大庆,黄河公司电力检修公司弘扬“大庆精神”,成立由16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啃下淤泥中打桩难的“硬骨头”,力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截至6月11日,项目部已完成8.8万根螺旋管桩的安装工作,为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山东荣成是“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故里,传承革命前辈攻坚克难精神,国核示范PSAR法规标准践行党员先锋队攻克涉及国外四百多份标准在内的七百多份法规标准,打破管道、机械、通风等施工壁垒,为项目稳步推进夯实基础。

基层一线往往条件最艰苦、工期最紧张,保障项目按节点推进更是重中之重。5月30日,江苏公司海上风电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20名党员奔赴离岸62公里的海上升压站,连续作战8个昼夜,排除隐患、缺陷18项,确保升压站一次受电成功,为如东800兆瓦项目年底全容量并网“抢”出来半个月时间。6月12日,五凌电力五强溪水电站成立由13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尖刀班,在项目现场,他们采取边施工、边学习、边探索模式,推进厂房土建和机电工程、引水隧洞等节点工作,为五强溪两台扩机项目2023年12月投产保驾护航。前方后方皆战场,财务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效应,全面保障国家电投项目建设资金稳定。截至6月15日,累计向国家电投清洁能源项目提供资金超过170亿元。向安徽小岗美丽乡村、延安干部学院、麻城人民医院等30余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投放资金超过70亿元。

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上海徐汇,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党员先锋队攻克大型先进压水堆国家重大专项“CAP1400人因工程设计分析及验证关键技术研究”课题,获得能源局综合绩效90.57高分评价;在河北邯郸,东方能源成立邯郸医院低碳供能示范区攻关组,把944口井的隐蔽验收做到100分;在宁夏吴忠,北京公司青铜峡古峡100兆瓦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党员尖刀班,克服31台山地风机运输难题,推进项目8月15日全容量并网;在札纳塔斯风电,中国电力党员干部靠前站,几十名重要技术人员逆行赴哈,团结中方及当地群众力量,确保设备及时运抵现场……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我是党员我先行!国家电投党员尖刀班、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创先争优团体在企业改革、发展、技术攻关的最前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解决一批“急难险重”的具体问题,带动了企业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

(责编:宋晨、宋鹤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