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藏拉萨市教育系统全面掀起青少年学生学党史高潮

2021年06月18日11: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讯(记者 裴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拉萨市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进党史教育占领校园阵地,全面掀起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的高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教育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各方面,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教师主力军“三大作用”,通过开学第一课、思政理论课、实践活动课“三大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拉萨市教育系统根据机关和学校不同实际,坚持分类指导分层推进,针对各级各类学校不同年龄、不同学段,提出不同的措施要求,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将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与实践活动的育人功能有机结合起来,以课堂教学、现场体验教学等方式面向学生讲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着力打造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史教育中汲取感恩成长、立志报效祖国、建设美丽家园的力量。

拉萨市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基层主体力量,遴选出189名德育负责人和德育工作者,组建市、县两级宣讲团21个,成立学校宣讲组20个、宣讲人员70名,把党史宣讲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有效利用宣讲员、德育工作者、思政老师和班主任等基层主体力量优势,通过集中宣讲、交叉宣讲、德育大讲堂、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将党史宣讲材料转化为学生易于接受的道理、事实、案例等,以增强宣讲工作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分年龄、分层次对学生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真正在思想上认识、感情上认同、生活中践行。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620场次,受众达13万人次,除学前教育外,宣讲覆盖面达到100%。

通过积极构建“嵌入式”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活动模式,利用校园文化宣传平台、学生德体艺术活动平台、学生团队平台、互联网平台和重要时间节点的仪式教育活动等,以学生乐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