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智集团:紧扣“一十百千”行动,增强宣传教育时效性和感染力

2021年06月18日09:22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中智集团党委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搭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平台,以“一十百千”行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集团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一”:依托党建活动室,重点打造1个红色活动阵地。党史学习教育伊始,集团党委以规范化党建活动室打造为目标,要求每个分支机构至少打造1个党史学习红色阵地,为下一步开展活动提供场地保障。

“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组织10项特色群众性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结合各自业务实际和区域特色,组织10项特色文化活动,提升群众性文化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重点从十个方向开展活动——“先锋杯”龙舟赛、“七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讲好中智创业故事、用身边的人讲好革命先辈故事、重走红色道路、党建带团建活动、“我心中的党史故事”原创微电影短视频征集、利用纪念节日专题活动、“请进来”专题党课、开展“翰墨丹青庆百年、光影流彩颂辉煌”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各分支机构参照集团总部方向,制定了不少于10项特色群众活动,确保“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走实、走心。

“百”:精选百部红色影片,组织总部、分支机构展播。征集并精选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100部红色经典影片,利用6月、7月、8月、9月四个月时间,组织总部、各分支机构员工利用休息时间,观影学党史。

“千”:征求千名员工、客户意见建议,真办事、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敞开大门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在集团内外遴选1000名员工、客户代表,目前已形成第一批《中智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从集团层面做好改革行动计划、关爱暖心工程、英才培养计划、阳光文化工程、整合破“茧”工程、创新提质行动、拉手纾困计划、乡村振兴行动,从分支层面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8大类、495项,台账管理、专班跟进、挂账销号,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展有力、成效明显,目前,梳理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总体办结进度达70%。

(供稿:中智集团)

(责编:李龙、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