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解放军总医院在转型建设实践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率

学史力行激发战略卫勤力量发展新动能

2021年06月22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编者按

习主席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既要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也要在办实事上有新担当、在开新局上有新作为。

非知之艰,行之惟艰。只有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才能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解放军总医院在转型建设实践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推动成果转化为锻造全面过硬战略卫勤力量新动能。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本报讯 记者段江山、特约记者罗国金报道:从讲述小井红军医院在战火硝烟中开展医疗救治的历史,到传授野战医疗所保障大项演练的实战经验……炎炎夏日,驻训场上,解放军总医院野战医疗所专家、第一医学中心肾脏医学部副主任医师王涌,将党史学习教育巧妙地融入野战医疗培训,引导战友们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聚力提升野战医疗技术水平。

“战地”一堂课,折射出该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实践转化的积极探索。据了解,该院注重在转型建设实践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推动成果转化为锻造全面过硬战略卫勤力量新动能,取得良好效果。

“只有落于火热实践、用于推动工作,才能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率。”该院领导告诉记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特别强调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将教育融入医疗服务、卫勤备战、学部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卫勤保障发展演进趋势,并结合备战实际持续深化岗位练兵,不断提升核心卫勤保障能力;积极引导医务工作者在学党史中坚定姓军为兵、精益求精的价值追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服务基层、保障部队、解难帮困等实践活动。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总要求,注重实践特色,瞄准“学出新境界、干出新风貌”发力。南昌某训练基地,该院第八医学中心结核病防治队深入新兵训练点,为数百名新兵进行筛查,对易感人群补种疫苗,并与新训官兵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武警某部长途演练伴随保障中,京东医疗区医务人员一路适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大家投身战场卫勤能力建设。神经外科医学部、骨科医学部、肿瘤医学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善于从党史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联合学术查房新模式推动学部制转型建设落地落实。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率,使医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该院领导介绍,他们组织赴老区义务巡诊医疗活动,开展出生缺陷多学科联合门诊服务,完成首例微创心脏双瓣膜手术,血液病医学部最新科研成果入选《中国2020年度重要医学进展》。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