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天津市河东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2日09: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6月17日,河东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区委书记范少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出席。

会上,区住建委党委,区司法局党组,大王庄街道党工委,向阳楼街道晨光楼社区党委,市军休系统关工委老战士宣讲团,友爱道小学,分别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知行合一纵深发展,区司法局坚持“三个在前”,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提质增效,强化“四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突出”破解急、难、愁、盼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党史故事、争做党史宣讲排头兵,抓好课堂主阵地、讲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必修课”等为题,交流了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探索。

范少军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体现为:主体责任一贯到底。落实“第一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注重全员覆盖、坚持合抓共推;专题学习求实求深。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好“领学”、“三会一课”做好“广学”、专题培训做好“助学”;宣传宣讲走深走心。主题宣讲深入基层、主题宣传热在基层、思政教育沁润课堂;实践活动践行宗旨。聚焦群众所需、培育实践载体、优化营商环境。

范少军强调,要高站位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要领悟真理伟力,铸就忠诚信仰。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汲取信仰之力、筑牢忠诚之基,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位置,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站稳人民立场,倾心服务群众。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聚焦“五个着力”重点任务、“四个起来”实践载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汲取奋进之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突出知行合一、做到学用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结合两不误”,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四个之区”建设,精准用力,持续发力,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范少军要求,要高标准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特别是对照第一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认真做好整改提升,精心组织实施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一是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主体,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做好领学督学,以良好的示范带头,带动党员干部努力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持续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方式方法要进一步创新。随着“七一”即将来临,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群众性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重点群体要进一步抓实。着眼于党的事业、河东的发展,抓好年轻一代的党史学习教育,培养更多合格接班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引领、带动、实践上持续用力。四是学风作风要进一步务实。近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即将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党组织书记也要讲专题党课,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亚男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静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光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作了点评发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一线工作同志参加。

(责编:关思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