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福建宁德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聚焦政策落实强监督

2021年06月23日09:29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陈启西 刘剑峰)“‘闽真3号’生产周期由150天缩短到130天,产量提高约10%,预计全年可增加产值300多万。”6月21日,正在菇棚里忙碌的福建省古田禾兴食用菌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锋难,对前来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福建省宁德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为“三农”工作开展、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实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技术人员来得少,新技术不知道找谁学”……前不久,市纪委监委在古田县开展调研时发现,食用菌产业作为当地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发展动力明显不足。“部分职能部门对产业发展的指导、监督停留于面上,政策落实不到位,是制约产业发展的重要原因。”

  针对群众反映的“食用菌技术推广作用发挥不够”“菌种生产监督检查不够有力”等问题,当地纪委监委督促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限期整改,并对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行政执法股有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此后,古田县菌业研究院组织开展银耳提质增效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培训菇农100多人次。截至目前,研发中心近期选育出的新品种银耳“绣银1号”等已在多家银耳和海鲜菇工厂化栽培企业示范推广,得到企业认可。

  宁德市纪委监委聚焦当前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方法,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入整治项目,以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