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池找准切入点助力乡村振兴

纠治民生领域微腐败

2021年06月23日09:33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王英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监督重点放在乡村振兴领域,开展“铁拳执纪为民生”专项治理,集中整治乡村振兴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实事。今年以来,该市查处扶贫领域问题251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1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00余件。

  “河池市伦洞村党员莫显龙担任龙头屯屯长期间,侵占集体资金7万余元。目前,已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近日,河池市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了4起乡村振兴领域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有效震慑守护群众奶酪。

  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防范和纠正什么。在专项治理中,各级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重点问题,紧盯项目资金拨付、使用、监管等关键环节,从严查处纠治民生领域“微腐败”,精准揪出对民生疾苦麻木不仁、对民生资金巧取豪夺的“硕鼠”,严肃查处雁过拔毛、小官大贪等社会影响恶劣的行为。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