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居民身边的“流动办公桌”

2021年06月23日10:17 |
小字号

“阿姨,如果接到电话说你在网上买东西要给你退钱,这都是骗局,要警惕,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家人。”6月21日上午,在安庆市迎江区曙光社区吾悦华府小区内,律师檀海兰在“线下流动办公桌”前,为居民江锡兰答疑解惑。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组建社区单元群117个,网格长、单元长在微信群中实时解答居民问题,打造‘线上流动办公桌’,方便了很多年轻人。”曙光社区党委书记苏小妹告诉记者,有不少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曙光社区打造“线下流动办公桌”,线上线下“双线接单”,服务群众“私人订制”,打通服务“最后一米”,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小区楼栋里。

“比如,我们了解到有的小区存在高空抛物、晒衣不脱水、养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后,‘流动办公桌’进入楼栋,召集楼栋居民开会,建立楼栋文明公约。”苏小妹说,对于收集到的涉及物业管理、小区进出口树木遮挡视线、有人高空抛物、楼道电瓶车充电、人车分流等问题,社区组织召开协商议事会,现场商讨解决方案。

曙光社区将每周三确定为“社区流动办公服务日”,如遇工作需要,随时“流动办公”,由网格长、单元长、党员志愿者在吾悦华府小区楼栋设置“流动办公桌”。流动办公当天,对于居民的诉求,能现场解决的“接诉即办”,不能立即解决的,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流动办公’工作模式,实现‘流动式办公,走访式服务’,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楼栋治理中,完善社区、社工、社区志愿者、社区组织、社会资源等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苏小妹说。(记者 朱琳琳)

来源:安徽日报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