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开展多场“书记讲党史”活动

广东潮州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年06月24日10:0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彤 通讯员/潮组宣)日前,潮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举办“书记讲党史”主题学习活动。4名党支部书记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为大家讲述富有“党味”“潮味”“组工味”的党史专题党课。

  书记讲得激情飞扬,观众听得全神贯注。这只是潮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场景。连日来,多场“书记讲党史”活动正在潮州市如火如荼进行。来自全市机关、两新、社区及学校等各领域的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实际,现场分享党史课和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以最接地气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使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声”入人心的效果。

  日前,枫溪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带头向参会的机关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潮安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举办城市基层各领域“书记论坛”暨“书记讲党史”现场活动,邀请7位“两新”党组织书记分享党史课和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湘桥区原南春街道在振德街社区党校分教点开展“书记讲党史”主题党课活动,五个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尝试以党史为基础,创新呈现PPT全新党课模式;潮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举办了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研修学习过程中,还举办了“书记讲党史”论坛活动,潮州市高级实验学校、潮州市华侨中学、饶平县第二中学、湘桥区实验学校、潮州市瓷都中学等学校党组织书记分别上台讲党史增强了研修活动的生动性和灵活性……

  潮州通过“书记讲党史”的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头雁”效应,激发广大党员学史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中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力促党建工作有形有实。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53场次活动,受众12000多人次,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