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民建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郝明金讲话 辜胜阻出席

2021年06月26日13:5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民建中央6月24日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

郝明金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的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些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充分表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大的政治领导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

郝明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民建的发展历程。他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民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途充满信心,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践行多党合作初心充满信心。信心源于有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源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源于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郝明金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民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主持。

(责编:宋美琪、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