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藏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2021年06月27日10:05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雷艳茹 冉新梅)“企业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大不大?”“党员在企业生产中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强不强?”这是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与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谈的一幕。

  党史学习教育中,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督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益诉求,结对帮扶帮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充分了解企业负责人对政商关系的真实看法和意见建议基础上,自治区纪委监委起草完成了《关于开展亲清政商关系调研情况的报告》,对规范政商关系、服务企业发展提出工作建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针对机关食堂违规对外经营问题,对9家对外经营的机关食堂叫停;针对违规占用周转房问题,排查出76家区直单位共2726人违规占用周转房,责令限期清退;针对巡视移交的涉法涉诉、工程项目招投标、拆迁补偿、经济纠纷等涉及群众个人利益诉求的134件业务范围外信访件,单独建立办理台账,按照受理范围和被反映对象级别及时分流转交相关单位办理……

  截至目前,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88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0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7人;盯住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中反映的群众关心的利益诉求,区纪委监委三批移交信访件已办结238件,业务范围外信访件已办结112件,办结率77.52%。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