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奋斗百年路,实现新跨越——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8日10:2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举办“奋斗百年路 实现新跨越”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活动中依次进行“两优一先”表彰、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此外,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剑平以“汲取党史智慧,传承红色基因,为分行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杨剑平指出,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分行改革发展实际,分行党员干部重温重要党史片段,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历史背景、历史贡献和对现实的启示,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员工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上推动分行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全行上下在党委要求下,一是明确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功能定位,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提高总分行战略执行能力;二是坚定“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理想信念,树立“敢为人先”对标意识和领先意识,勤勉努力干出最好成绩;三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四是抓好“关键少数”,突出党支部书记"火车头"作用;五是全面提高政治素养,强化业务学习和素质提升;六是把“三声”工作法落实落细,为员工办实事、谋福利。

结合延安整风运动这个有关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党史学习教育成功范例,党委下达要求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管理部室要多下基层,经营单位要多跑客户,认清市场发展动态和同业经营形势,有效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改进管理部室作风,打造“强机关”,做到简单管理、凡事“公心”、打法明确、效率提高。

结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党史中的重大转折的历史教育意义,党委要求要坚持“高目标引领、高水平落实”,优化考核体系,力促对标提升;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抓好资产负债管理,有效增加营业收入;要坚持“财富管理、特色鲜明”,进一步擦亮光大金字招牌,服务好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要坚持“体制优化、队伍一流”,设立后备人才库,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队伍业务能力;要坚持“创新创优、投入倍增”,丰富业务场景,提高金融科技驱动业务发展的能力;要坚持“合规先行、风险赋能”,加强“三道防线”建设,推动风险管理创造价值。

全行深刻认清新时期集团、总行发展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怀着一颗“冠军的心”,以风雨无阻、奋勇前行的姿态打造“最好的分行”。

(供稿:中国光大银行)

(责编:李龙、宋鹤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