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王玲赴湖北黄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

2021年06月29日08:4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根据省委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对省人大代表王有文提出的《关于加强快递员权益保护,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王玲深入黄石顺丰、中通、极兔分拨中心,前往阳新县邮政城北投递站、三溪镇快递点等,详细了解基层“快递小哥”的工作时间、环境、收入和社会支持现状等,听取省、市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和人大代表、专家的意见建议。王玲指出,“快递小哥”是幸福美好生活创造者,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保障他们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从优化政策环境、形成联动机制、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等多举措营造关爱氛围,尽最大努力推动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

  王玲强调,推动快递业发展是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环节。要采取多种方式将快递服务延伸至建制村,完善农村公共服务,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探索基层快递服务创新,推动交通、邮政等资源一体化建设,鼓励运输、仓储、分拨、配送等资源和信息共享。整合电商物流园、产业园,瞄准特色产业,助力优质产品“上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