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共八大历史陈列展和旗帜飘扬展在京开展

2021年06月30日11:23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近日,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分别在全国政协礼堂和中国政协文史馆展出。

中共八大历史陈列为常设展,以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分“大会准备”“大会召开”“大会意义和影响”三个部分,共展出120多张图片、近100件历史档案和近50件实物展品,包括毛泽东对中共八大政治报告修改稿的批示、周恩来对政治报告的修改、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稿、毛泽东亲自起草的中共八大开幕词大纲、中共八大代表及工作人员珍贵口述访谈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开辟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而进行的积极探索。

旗帜飘扬展将展出至10月31日。展览综合运用300余张图片、近120件档案实物、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过程。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