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

第30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2021年06月30日20: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本集简介:1949年10月1日,首都北京30万军民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54门礼炮齐鸣28响,象征党领导人民奋斗28年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领导和组织人民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成为在全国范围执掌政权的党,踏上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党的历史也揭开了新的篇章。10月1日这一天,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全片简介:党史动漫专题片《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导,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人民网出品,上海和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江通动画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聚焦从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28年的革命奋斗史,首次以动漫方式展现,共30集,每集3分钟左右。

(责编:王欲然、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