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江省广泛开展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员在身边 温暖千万家

2021年07月01日10:58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今年以来,我省组织开展“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地各单位把开展“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统筹推进。“七一”前,各级党组织广泛组织党员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集中服务,推动解决一大批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据统计,全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的党员达130多万名,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各地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和服务,在职党员普遍进社区亮身份、联群众优服务。杭州市全面推广使用“先锋领杭”党员双报到数字化系统,吹响机关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集结号”。自5月中旬以来,杭州14.91万名机关在职党员完成“先锋领杭”系统在线注册报到,报到率达95%;党员参与线上线下服务10.25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5.4万小时;社区发布微心愿33342个,已认领完成87.6%。

嘉兴市深化96345党员志愿服务,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办群众普遍关心的事、办好群众想办的事。秀洲区开展“问需于民,精准施策”工作,从96345热线中找准具体内容,形成群众需求清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截至6月底,嘉兴的党员志愿者已累计服务群众12.3万人次,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18.5万余个。

玉环市紧贴群众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趋势,由各乡镇党委牵头,党员社工组织辖区内党员组建综治维稳、关爱老幼、清洁家园等服务分队,制定全年党员志愿服务计划,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精准性、持续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我省将进一步形成“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长效机制,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认领微心愿、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将办实事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持续推动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责编:关思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