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贵州省组织系统:

强化宗旨意识 永葆为民本色

2021年07月01日11: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现在排污管道铺好了,通道基本硬化了,亲戚朋友来得也更勤了。”近日,镇远县黔东经济开发区燕子岩安置区的居民姚元刚笑着说。

之前由于该社区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居民。镇远县委组织部在开展察民情访民意活动中发现这一问题后,及时与黔东经济开发区对接沟通,帮助居民协调完成了排污管道和硬化通道铺设440米,停车场和休闲场所硬化500平方米。

这是贵州组织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组织系统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成效的重要举措,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好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组织部门因地制宜出实招,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

贵阳市委组织部立足组织部门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乡村振兴”“三改”“人才服务专员”三支队伍,积极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强省会”行动,有效帮助老城区居民、农村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遵义市委组织部创新开展“党在我心中”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引领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作为、担当奉献,用心用情用力将群众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安顺市委组织部结合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创新列出“乡村卫生大扫除”“发放科室服务名片”“推行办事指南APP”等5个为民服务实践活动,确保实处着眼、细处着力,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六盘水市委组织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五联五共”党建联建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工干部显担当”“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发展献一策”等活动,把“学”“做”贯穿始终;

…………

强化宗旨意识,永葆为民本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体现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贵州组织系统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努力让群众满意,让百姓舒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安通)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