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用实际行动 擦亮共产党员的身份标签

李杰翔
2021年07月01日13:55 |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的重要论述,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身份标签,坚决完成习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任务,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

一要坚定习总书记提出的“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革命意志,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用无限忠诚兑现面向党旗的誓言,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领袖、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坚定不移跟党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

二要学习习总书记践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情,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始终把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重大责任,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做好解民忧、纾民困、顺民意、暖民心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发展为了谁、发展依靠谁、发展成果由谁共享的根本问题。

三要牢记习总书记告诫的要有“君子检身、常若有过”态度的谆谆教诲,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不断叩问心灵、滋养初心,经常反躬自省,经常借鉴自警,对照党中央要求检视政治意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纪律意识,对照党的宗旨检视为民意识,对照先辈先烈、先进典型检视奉献意识,实事求是地认清自己、剖析自己、反思自己、完善自己,让初心和使命在灵魂深处扎根,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坚持为党尽责、为党分忧,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