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启东

为流动党员“派件送史”

2021年07月05日10:35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

  本报启东讯 (通讯员 启组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启东市积极创设实境课、云端课、分送课,引导流动党员赓续光荣传统,汇聚发展合力。

  通过瞻仰一个红色遗迹、举办一场红色仪式、观看一次红色影片、寻访一批红色人物的形式,该市整合苏北抗大九分校纪念馆、王鲍烈士纪念馆等11个市级红色资源,分时段召集党员开展“家门口学党史”主题党日,激发流动党员学史热情,凝聚奋进动能。创新开设镇村史馆实境课,积极放送生动党史故事、镇村发展历程“礼包”,系统绘制“15分钟学史圈”,让流动党员就近就便学党史。

  以“1+17”微信矩阵为载体,市镇分级开展线上学史,向流动党员推送“追寻红色记忆”“党史故事百讲”“青年话党史”等学习资料67期,打破流动党员线下集中学习的限制。深挖身边典型和身边故事,专题拍摄展播“我的入党故事”系列微视频10余部,以榜样力量影响带动身边人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以村为单位,配套开展远程“促学”、指尖“点学”、群主“领学”的新路径,精心打造全覆盖学史的良好氛围。

  该市设置“流动党史驿站”,以制作学习趣味卡片、开展主题团建为主要形式,补好流动党员党史“必修课”。按需送学,针对出海渔民党员,组建沿海区镇干部宣讲小队,抓住渔船回港、在港修整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上船头”;针对在外务工党员,赴流动党员集中的城市,创新“派件送史”“风筝督学”模式,实现流动党员学史路上“一个不少”。

(责编:关喜艳、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