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礼赞百年峥嵘 讴歌党史辉煌——工商银行各分支机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7月06日15:1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连日来,工商银行各分支机构紧密联系实际、深挖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发动干部员工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歌颂党的辉煌历程,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激荡奋力前进力量,共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艺”心向党,讴歌伟大征程。各分支机构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以创作书法绘画等文艺作品的形式,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山西太原分行组织开展“共庆百年华诞 工铸青春梦想”党建油画创作活动,三十余名青年代表参与了油画创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思践悟融入油画作品,把“话”说给党、以“画”诉衷肠,用具象化的形式展现红色基因、体现爱党爱国情怀,用油画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党百年。安徽阜阳分行党员干部以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为题材,创作70多幅书画篆刻作品和摄影作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营造爱党爱国、忠诚敬业、奋勇拼搏的浓厚氛围。新疆昌吉州分行开展离退休人员“翰墨歌盛世 光影颂党恩”书画摄影作品网上展评活动,通过书法、绘画、剪纸等作品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共征集到退休人员书法、绘画、剪纸11幅作品。

万人齐声,唱响百年赞歌。各分支机构紧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歌舞、朗诵、红色大连唱、情景剧等节目轮番上演,欢乐喜庆的演出场面、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北京分行举办“航程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活动。演出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经典曲目和英雄人物形象,讴歌了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共25万余人次通过现场、网络视频、图片直播方式同步观看了演出。数据中心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会,员工用最嘹亮的歌声、最真挚的热情生动演绎30首红色经典曲目,为观众精彩展现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达到以歌传情、教育启迪、励志聚力的良好效果。金融市场部党总支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以自排话剧、集体舞蹈、合唱等多种形式讴歌党的领导,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祝福,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多彩活动,凝聚奋进力量。各分支机构以党史学习为纲、庆祝活动为点,通过展览、竞赛、观影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河南分行组织系统内100名网点负责人到中原金融博物馆,参观“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在展览中了解中原地区的金融发展里程,感悟金融文化的魅力,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忠诚和坚守。陕西分行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通过百余副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体验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党总支以比促学,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党在我心中”建党百年知识竞赛,将党史学习贯穿于“筹备、备赛、比赛”等环节,立足“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知识竞赛,真正做到了“全员学、全员比”,激发干部员工党史学习热情。

(供稿:工商银行)

(责编:李龙、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