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举行“七一”表彰暨“永远跟党走 奋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7日16:0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暨“永远跟党走 奋力开新局”主题党日。

在“永远跟党走 奋力开新局”主题党日中的院士访谈环节,黄瑞松院士和刘永才院士与青年党员面对面,深情回顾了他们的入党初心,重温了他们如何与飞航事业结下不解之缘,分享了他们为国铸剑的奋斗历程,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薪火相传 永创星光》诗朗诵将全体参会人员带回了梦想开启的年代,感受飞航历史的温度,体会飞航事业的初心。

1960年4月26日,国防部五院一分院第四设计部(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部前身)成立,标志着我国飞航导弹事业从此起步。三部创业者用鲜血、智慧和汗水翻开了新中国海防建设转折性的一页。

60多年来,三院三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填补了飞航领域一个又一个空白。飞航总体人把忠诚和奉献凝铸在“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神圣使命中,用自主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刷新飞航梦、航天梦、中国梦的新高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26名近两年新入党同志作入党宣誓,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表达了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初心。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永远跟党走,奋力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三部坚持以“党委一盘棋、支部一张网、党员一条心”为主线,突出“学、讲、干”,以学促干、强化担当,引导广大党员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党委一盘棋,统筹推进。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先行,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制定《三部党委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工作方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统揽全局的核心工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三部科研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基层研究室,广泛收集意见,全部拉条挂账,明确责任部门,纳入督查办追踪检查,在便利职工、交通出行、单身住房、文化生活等方面,多种措施为职工排忧解难,保证一线人员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科研生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支部一张网,全面覆盖。支部组织集中学,开展“党员十分钟小党课”活动、“党史学习思维导图大赛”、“学史明理践初心”图书分享等活动,支部共建联合学,联合外协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参观活动,成立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型号党员突击队,强化试验队思想政治保障体系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党员一条心,创先争优。加强实践教学,组织职工参观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李大钊故居、鲁迅故居,结合飞航史、三部历史学党史,宣传航天发展历程、突出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优势,筑牢全体职工团结奋进思想基础,营造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与舆论氛围,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工作效能不断提高。

三部党委书记宁国栋表示,永远跟党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选择,党的领导是飞航事业发展壮大的根本保证。三部主任程进表示三部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牢记引领发展的使命责任,在新时期描绘好飞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供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责编:李龙、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