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红色教育资源联手妇女微家打造巾帼宣讲阵地

无锡“红色巾帼专线”引领妇女厚植家国情怀

2021年07月08日14:27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在全国上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江苏省无锡市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整合各类蕴含巾帼元素的红色资源,打好“巾帼组合拳”,推出“百年初心 岁月流金”主题系列活动,以“三全”式服务展现最美“巾帼红”。

  “我们首批主题活动由5个篇章、15项活动组成,一经推出,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很受群众欢迎。现在应社会需求,我们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再次加推5条免费的‘红色巾帼专线’,让广大妇女群众在生动的体验式互动教学中学党史、敬先烈、传家风、悟初心。”无锡市妇女儿童发展服务中心部门负责人介绍,每一条“红色巾帼专线”都由无锡市红色教育资源阵地和优秀妇女微家组成,力求通过生动地讲解、互动地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家国情怀。

  “我是‘70后’,在党的阳光下长大,作为一名基层党校的教员,能够在这特殊的时刻,为党员和群众讲好党的百年传奇和历史故事,我觉得太有意义了。”这是阳山镇三八红旗手顾莉英参与巾帼宣讲的朴实初心。今年,无锡市妇联策划并加推的“红色巾帼专线”,每一条线路均增加了三八红旗手党史宣讲环节,把“百年奋进征程”“坚定不移跟党走”“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一包三改’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课题内容纳入宣讲范围内,打造红色巾帼宣讲阵地,以“宣讲+服务”的模式,加强党员干部及妇女群众的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绽放她力量,花开满梅里”,说的就是位于无锡新吴区梅里古镇的“花开梅里”妇女微家。“我们微家开展的体验活动可多了,学女书、制作盘扣、画水墨团扇等各种传统文化体验,正能量满满,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说起开设的活动,“花开梅里”妇女微家主人张英如数家珍。此次推出的5条“红色巾帼专线”精挑细选,新增了“茗悦荟”妇女微家、“梦影微澜”妇女微家、桃源村“心莲心”妇女微家等不同类型的巾帼资源15项,巧用活用各类“巾帼元素”,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彰显巾帼本色。

  “我不怕辛苦,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把自己融入进去,做好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人’。在志愿服务的经历中,我收获了很多感动,自己也得到了成长进步。”无锡市妇女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小石主动担当志愿者。无锡市妇联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以公益服务为出发点,由巾帼志愿者为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建立起“服务预约—服务体验—服务反馈”全流程服务跟踪制度,做好妇女群众身边的“宣传员”“组织员”“服务员”,让广大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茹希佳)

(责编:孙挺、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