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跨省开证明难倒准爸妈 安徽回应:协调解决

曾帆
2021年07月09日17: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老婆怀孕已经6个半月了,但准生证迟迟办不下来,急啊!”此前,安徽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准生证办证“难”的问题:网友是安徽人,爱人户口在四川宜宾,安徽当地负责计划生育的工作人员称,此类情况办准生证除提交基本材料外,还须女方户籍所在村委、镇计生办提供一份“初婚初育证明”。

宜宾当地的村委会表示近二十年从未开过此类证明,无法开具。在安徽和四川两地计生部门之间反复沟通协商情况下,网友到“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

网友留言截图

安徽相关办理单位接到留言后进行具体核实和处理,鉴于网友的特殊情况,网友所在的百善镇工作人员经请示,与网友夫妇约定时间签署婚育情况诚信承诺书。4月25日,生育登记办结并送达网友手中。对此网友留言评价,“感谢!”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