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昆明立项22个志愿服务项目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12日11:26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郎晶晶) 7月9日,昆明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昆明市委举行“春城先锋”志愿服务项目推进仪式,宣布确立小西门社区困境儿童家庭“心桥”计划·梦想园服务项目等22个“春城先锋”志愿服务项目,依托社区党组织,紧盯群众需求,汇聚各界力量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次确立的22个志愿服务项目是从全市各县(区)前期申报的48个志愿服务中优选出来的。项目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要聚焦三大类内容:一是服务保障COP15、推动滇池治理等中心工作;二是围绕吹哨报到、网格治理、邻里互助、社会治安、法律援助内容等推动社会治理;三是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等弱势群体。其他服务内容还包括助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

盘龙区联盟街道小坝社区申报的“活力小坝·惠民先锋”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后将获得专业指导,评审通过后,将获得资金支持。小坝社区党委书记苏琼芬说:“这是一场及时雨,我们一定不负组织重托,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组建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

昆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起,昆明市每年将评选一批常态长效、机制健全、服务民生、引领治理的“春城先锋”志愿服务项目。通过项目开展,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推动辖区公共单位、群团组织、党员群众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主动服务社区、服务居民,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精准度,进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安一丹、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