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州妇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为儿童办实事

擦亮红色育人底色 播撒爱党爱国种子

2021年07月13日10:21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擦亮红色育人底色 播撒爱党爱国种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林志文/穗妇宣 发自广州 7月12日下午,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各区妇联协办的“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迟到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在市儿童活动中心小剧场成功举办,来自公安、医护、社区等行业的一线抗疫家庭代表、广州市家庭代表、支持抗疫社会力量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抗疫故事。

伴随着孩子们纯净清脆的歌声《让爱传出去》,荧幕上播放着抗疫的感人画面,昼夜奋战的医护人员、暴雨中执勤的公安民警、烈日下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一张张让人泪目的照片,把人们的记忆拉回到那段全民并肩作战、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日子。

在爸爸妈妈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时,孩子们也用眼、用心看到了、感受到了父母的付出和努力。一线抗疫家庭代表分享了抗疫背后的感人亲子故事,朴实无华的讲述,让人动容。随后,孩子们为父母献上“荔枝”捧花和自制的礼物,致敬平凡而伟大的父母,感恩他们的辛劳付出。

活动现场,一曲动听的音乐响起,16名“羊城小先锋”候选人用手语演绎《听我说谢谢你》致敬最美战“疫”者,对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敬意。活动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倾诉对党的热爱,用赤诚的心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妇联不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下基层听意见、出实招、办实事,找准查实基层和妇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精准对接民生需求,协调推进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念信心、收获的规律经验、领悟的理论方法不断转化为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过后的暑期,“中心”精心准备了舞蹈、科技、绘画等兴趣班及红色研学活动,在孩子们的心田播撒阳光,让他们重拾快乐;播撒爱国主义种子,擦亮红色育人底色,共同擎起少年儿童的精神家园。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